卡伊又名筱原伊月

坐标苏州,无事勿扰

【柚皋】夏夜月下

此刻是微凉夏夜。

明亮的月亮下是漆黑一片。

此花亭的灯,全部都灭了。

大家都重新去点油灯去了。

此时已是深夜之时,虽不需接待客人什么的,但基本的明灯也是对神明的一种尊重。

漆黑的走廊只有一束亮光在移动,还有风铃在隐隐作响。

角落传来了小声啜泣的声音。

“皋——是你吗?”

“柚……”

柚提着灯往声音的地方走去,她可以断定那带着丝哭腔的声音是皋的没有错。

“皋!没事吧?”

在柚手中的提灯照耀下,是皋一个人看上去十分可怜地蹲在角落,埋着头。

“是,是柚吗……我没事……!别多管闲事!”

“欸?皋不是怕黑吗……?”

“才,才不是!上次就说过绝对不是怕黑了!”

虽然看不到皋的表情,柚大概已经猜到了,也只是眯着眼笑了笑。

“总之,先站起来吧。地上坐着会着凉的吧?”

柚向皋伸出手。

很快得到了回应——皋拉住柚的手,站了起来。

“皋一直在发抖欸……很害怕的样子。”

“才,才不是因为害怕!是太冷,太冷了!”

柚轻轻一笑,拉起皋的手,把手里的提灯交给了皋。

“皋怕黑对吧?那就把光源交给皋啦,这样就不怕了!”

“都,都说了我不是怕,怕黑……!我只是不适应黑,黑暗而已!”

“好好~!我知道的!不会说出去的!”

“所以……你才是误解了什么吧!”

……

柚拉着皋的手。

“话说,皋的油灯呢?”

“……没油了。”

“啊哈哈,原来皋也会犯这些小错误吗?”

“这,这只是个例外!”

“不过既然已经点好灯了,一起回去睡觉吧!皋?”

突然,灯灭了,毫无征兆地灭了。

“哇啊啊……!”

在四周陷入了黑暗后,皋出于条件反射般丢下了提灯抱住了离自己身边最近的——柚。

“皋——?!”

柚到没被黑暗吓到,倒是被皋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到了,尾巴都直了起来。

“唔……”

皋紧紧抓着柚的衣服,全身都在发抖。

“皋……”

柚轻轻反搂住皋,似安慰般。

“没关系的,有我在皋的身边!”

柚理解皋,因为再怎么说,皋也是一个女孩子,有一些小秘密啊害怕的啊之类的总归算正常的。

“柚,柚……你是不是也没换油……”

皋的声音都有些发抖。

“欸……?”

仔细想想,貌似真的是这么一回事……拿着一盏不知道换没换油的油灯就去点其它的灯了……

“诶嘿嘿嘿我好像,是没换油……”

柚摇了摇尾巴。

“真,真是一到关键就不靠谱……!”

“没换油是我的错……但,但皋可以先,先放开我吗?抱的太紧啦。”

“!……我,我知道了!”

皋犹豫着松开了手,但还是坚持拉着柚的袖口。

借着微弱的月光,柚看了看皋,虽然不是很清楚,但……

“皋?你脸为什么看上去有点红……?”

“冻,冻的!”

“那就一起赶紧回去睡觉吧?”

柚蹲下身捡起地上的空油灯,主动拉住皋的手往两人的房间走去。

话说大热天真的会感觉到冷吗?微弱的灯光下真的能看清对方的脸吗?

管她呢,该睡觉啦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4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